2009-07-15

认知行为治疗(CBT)培训后感

感谢公司让我上这个课程,让我对认知行为治疗(CBT)有更深的了解。
讲师Dr.Phang很用心的以最容易了解的例子带领我们开始检查自己的想法。
想法影响感受,感受影响行为。。

自我检测:我当天的想法出现了什么automatic thoughts, cognitive errors
一早因为重感冒,就设定了自己今天一定上不了课。(over generalization)
一早就觉得自己会迟到 (catastrohising/ fortune telling)
一到现场才发现大多数参加者都是精神科医生,在职医生,实习医生,心理治疗师等等就出现一个念头:完蛋了,我一定不知道怎么回答问题,最好不要坐在前面(mental filter)
直道课程一半时发现有认识的朋友在场,心里也舒服多了,焦虑也减少了。。。

很多事情我都像盲人摸象一样,自己下定论,就以为那样的想法就产生了不安的情绪及感受然后就做出一些行为。这是我自己的发现及学习。



此外我也发现了自己写日记时都只是记录一些不开心的事,开心的事似乎少之又少,讲师告知我们其中一个帮助自己及个案的方法就是写下开心的日记,让自己元气满满,所以回来后,我开始写我的“元气日记”让自己的元气故事可以被记录起来。

没有评论:

 
Tree Hearts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