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8

爱的传播

接到邀请电话时,被这个题目吸引,觉得很好玩就一口答应了。
后来备课时才发现,这不简单也不太难,就是那种灰色模糊的地带,就看自己要怎么规划流程而定。

对象群是大专生,持着一颗奉献的心来集训,策划迎新月的活动,人数只有9位,比起自己以前参与马大佛学会MSK迎新周的29位筹委来说,他们得承担更多的责任,很不简单的任务。

通过分享探索了各自为何愿意牺牲假期前来参加此集训后,了解了愿意奉献是因为曾经受惠,希望能把那一份爱传下去,就像pay it forward 里头的概念一样。

爱,要如何表达?
这是一个很考验的问题。
或许 从来不知道如何表达。
或许 从来没有留意别人如何表达。
更或许 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有同学说“爱是说不出的语言”,
我赞成,因为自己经历过。
我不赞成,因为我已经尝试过也证明过有些爱是说的出的语言。
所以当我们感觉自己好像感受不到爱,或是没有了爱这种感觉时,就该好好的观察一下我们的心,是否平静?是否过于麻木了?

很喜欢萨提尔女士的话:
每一个人都有被爱,被尊重,被接纳,被认同,被视为有价值,和享有自由的渴求。人与人之间即使有很多的差异,但在这一方面却是相同的。

是的,与其我们不断在差异中争论自己的观点,何不大家好好的认同每一个人都有被爱,被尊重,被接纳,被认同,被视为有价值,和享有自由的渴求?这样我们才能够更圆融的与别人相处。

试着回想一下你100%感受到爱的感觉,倘若你找不到,那我要恭喜你,因为你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去接受更多的爱,倘若你已经找到,我更要恭喜你,因为那份满满的爱让你的生命更有价值。

接受或付出爱,同样来自一个真诚的心,对自己真诚也就是爱自己的表现。

好好的爱自己才能储存更多的能量去爱别人, 让自己及别人能够仰起头欢喜,喜悦的笑,平安吉祥。

让爱住进你的心房,再把爱穿出去:)

没有评论:

 
Tree Hearts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