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4

328km的距离~~五月天诺亚方舟演唱会马来西亚站

这一趟圆梦之旅带给我很多的感想
或许对一些人来说,这也不是什么伟大的梦,
不就是去看偶像的演唱会
可是对我来说,
五月天不只是偶像而是值得我欣赏与学习的对象
是他们希望透过音乐改变世界的理想,
对音乐的坚持,坚定的友情以及谦虚正向的态度打动了我
所以这一次我带着满满的期待一路坐着巴士,跨过长堤,
朝向距离328km的吉隆坡走去。
不只是为了看五月天但更最重要的是和我一起去看的好朋友,
我们的友谊也超过10年了

为了让自己往后还能回忆, 我打算把整个过程做个记录

售卖会~抢票(8/12/2012,12pm)
这绝对是紧张又刺激的一天
11点多就开始在电脑旁,
其实不是我负责买票
但我就是担心秒杀
朋友试了几次,结果网络当机
我通过主办当位通过面子书给的另外一个链接
赶紧给朋友
试了几次还是当机
朋友几乎要放弃
我一直在鼓励她不要放弃
终于。。买到了票(虽然比较后面)
心里好开心,松了一大口气
这过程简直就像坐过山车
原来自己那么在乎这演唱会

之后在坐着捷运来回上班的我
听的一定就是五月天的歌 



演唱会倒数开始进入个位数的这一天
这一晚我竟然梦见了自己和朋友在演唱会的情景
梦中的故事很好笑
里头有要去买荧光棒的任务
和正在休息的冠佑和怪兽说话
然后一起唱歌

梦醒后  我嘲笑自己
这把年纪 还会做这样的梦

转让票
后来我的其中一位朋友因为工作关系必须忍痛让票
我发布消息才发现原来时下青少年也很喜欢五月天
把票让给了一位中学生
但她刚好星期六爸妈有事情需要她帮忙。。
经过考虑, 她不想因为自己的享受害他们不开心
我说:哦 这样哦 欣赏你的孝顺 那么就等你长大一些 我们相约再去看 ok?

她说:我真的很怕没有机会了。。一直听到看到别人说啊信不能再唱了。很担心。可能下一次去的时候就不会有那么精彩的表演了?><唉,纠结啊。

我说:哈哈 别担心,要为他发好愿!
还会有机会的 就算他不能再唱演唱会 我们依然可以支持他的音乐

真的 我是保持这样的观念和态度,支持五月天 (^-^)

到后来这票顺利地落在唯一一位男生手中
(他不喜欢我叫他弟弟,本来小过我就该叫弟弟嘛。。哈哈)

演唱会前一天
为了确保自己养足精神
特地请了这天的假
提前来到吉隆坡
原来五月天和家家也是这一天到达
天气真的很热
热到我不敢唱“让我用马来西亚的天气来说爱你” 哈哈

演唱会当天
我为自己疯狂了一次
让自己keep staying real 
我觉得就这么一次
为自己疯狂 疼爱自己 值得


小满要准备出发啦

我们5个人挤在一辆车上等着一位仍然卡在重要会议中的朋友
想象一下,我们在那小小的空间吃着炒饭
边吃边担心会迟到
结果一路通畅 娃哈哈(^-^)

抵达会场
往体育馆走去的路途中
不难发现一群一群人开心的谈着说着笑着
你会看到各种不同的演唱会周边T-shirt 和stayreal


这背景是当晚最适合拍照的地方
虽然有点朦
但这是很好的纪念

我们很快就进场准备
我看到那很美的舞台设计
马上兴奋到打点滴(这是严爵王子发明的话)

我们就先拍照啦!


这是我中六就认识的朋友,就在1999年,跟五月天出道一样年份






 这荧光棒,真的很棒


我们拿到紫色的彩虹纸
好期待

------------------------
现场播着广告,没办法还是得看
后来播放相信音乐歌手的MTV
我们开始high 了
尤其是白安
已经有人开始唱了 
我很好奇怎么看不到冠佑的鼓 (@-@)
有没有发现我很喜欢冠佑? 


朋友问我:第一首会是什么歌
我很有信心地说:白安唱的“是什么让我遇见这样的你”
果然,那纯净的歌声从白安的口中传来
只可惜她只唱了一首
真的很好听
白安, 赞!

启程咯!
后来,诺亚方舟就正式引爆了
由于我坐在三楼所以可以看到穿着白色的五人从后台走出
然后躲在台下等待升降机把他们带上来
大家一起倒数5,4,3,2,1


爆。。。

他们出来了
五个人跟着冠佑的鼓一起升上来



唱着温馨版的有些事情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我喜欢这样的开场
让自己省思


后来就到了2012, 
太high了
之前看youtube 冠佑彩排时打这首歌的鼓,非常赞叹
现在亲自可以看到
只可惜我坐的位子,根本看不到我的冠佑(呜呜)
不过幸好有靠近的大荧幕弥补了我的遗憾


神奇荧光棒
神奇荧光棒变成红色
好神奇啊
现场红海一片
唱着爱情万岁
就让我吻你吻你吻你直到天明。。
超high的

以上照片来自官方相簿



这一夜我们望着星空
以上照片来自官方相簿

这片星空很美
蓝海带给我和平的感觉

自我感觉良好
我必须欣赏自己不必看着歌词就能看着台上的他们一起唱
注:歌词荧幕在我们视线的左方而舞台在我们的右方
我们都猜那是给阿信看的,毕竟那么多歌词怎么可能全记得了

Talking 1
身边的朋友听了阿信温柔的talking 就不能自拔的哭了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我看着身边曾经经历不少失恋的朋友
我大声唱着
想告诉她
你要坚强
她真的很坚强

梦想、自由、爱、家、生命
唱着仓颉时
美丽的画面出现了 
我是后来才看清楚整个画面
从我的角度
我看到梦,自由, 爱, 信念和勇气
当下就感觉到满满的能量

以上照片来自SPRITZER FB官方相簿



间中的歌我就不一一说啦
大家可参考曲目
是甚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白安開場)、有些事、2012、愛情萬歲、DNA、星空、我不願讓你一個人、倉頡、你不是真正的快樂、武裝+抓狂、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如煙+如果還有每天(和家家合唱)、擁抱、第二人生、T1213121、三個傻瓜、OK啦、軋車、離開地球表面、溫柔、OAOA、第一天、有些事、干杯、倔強、(圖:星洲日報)安哥(圖:法新社):諾亞方舟、人生海海、知足、突然好想你、戀愛ING、憨人


唱着唱着
到了我最爱的”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
最后那段
再唱 再唱 再唱 再唱。。。。
阿信飚到极限最后尊在地上
天啊! 好感动

接着家家
慢慢走出来
如烟+如果还有明天
很好听的歌
不过有点可惜的是
音响的关系
不太听得到家家的声音 

过后续拥抱,第二人生后

开始全体talking
很有趣的香蕉论
可参考报道

五人就一起唱 T1213121

三个傻瓜
天啊, 荧光棒就一直变颜色
简直太high了
一直期待听怪兽弹这首歌
真的很好听 

慢慢发现我。。
后来的ok啦,尬车
我这不会台语的人竟然也会跟着唱
(当然啦。每天的熏陶,多少都会啦)
这时就已经很想站起来了
结果离开地球表面就让我不再顾虑这么多
站起来跳着唱
这是最high的环节
我觉得此刻的我
才是真正的我
一个充满力量的我
一个真正快乐的我

雪花纷飞的温柔
这首歌阿信唱得很深情
团员弹得很用力
我给你自由  我给你自由
我给你自由 我给你全部全部全部自由。。哦。。

末日过后 还会有人会弹吉它吗?
串场电影,不断有一位小孩问爷爷
爷爷这是什么?
你会弹吉它吗?
是的,如果再也没有吉他
就没有五月天的音乐了
所以大声地唱
快张开你的嘴 OAOA
在不管你是谁 OAOA..

同样的,就如电影中的情景一样
如果我们现在不保护地球
未来的人 是否看得到蓝天和绿油油的草田?
我们必须一起改变世界
把对大自然的破坏减到最低
所以我反对lynas,反对核电厂


这手一牵,就见证了友谊
在会场收到指示
当唱到干杯时就牵起身边的人的手一起唱
我身边都是我的朋友
很开心能牵着手一起唱
也许会有一天 我们都变成昨天
是你陪我走过一生一回 悠悠的人间。。

朋友谢谢你陪伴我度过
愿我们友情长存

共同搭起彩虹
在接下来就是倔强
我们所有人拿着颜色纸
摇滚区则出现彩虹气球
搭起了一道彩虹
真的很美

以下照片来自官方相簿





我不确定这是不是给他们的惊喜
但从阿信的反应
我猜想这是出乎他预料的
他向我们鞠躬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歌手不断向歌迷鞠躬
他们很谦虚
(后来证实是“蓝色奇迹”们用心安排的,很谢谢你们的用心,按此看他们怎么用心

这道彩虹让我很感动
我发现只要在场每一位都愿意把颜色纸拿起来
我们就能创造一道美丽的彩虹
就好像每个人把心中善的一面拿出来
社会就会有更美好的事发生 
当下我是这么想的 

啦啦啦 啦啦 啦啦啦
啦啦啦 啦啦 啦啦啦
啦啦啦 啦啦 啦啦啦
啦啦 啦啦 啦啦 啦啦

他们拉手向我们鞠躬
就走了 

不行 
主题曲 诺亚方舟都还没唱怎么可以就这样结束?

安可 安可 安可 安可

终于诺亚方舟出来了
这一幕 飘下打在荧幕上的是
瓶中信
一句句爱,和平,坚强等等的话语
很好看



到人生海海 手掌比着五 一直 
啦啦 啦啦 啦啦 啦啦啦
啦啦 啦啦 啦啦 啦啦啦
啦啦 啦啦 啦啦 啦啦啦
啦啦 啦啦 啦啦 啦啦啦

五月天的歌就是有这么多啦 
但每一首的啦
都不一样 


星星照亮了会场也照亮了我内心
阿信再度说到感性的话
过后就叫我们把手机拿出来
手上的荧光棒突然熄灭
出现的是一整片星星 
天啊 好美
大家大合唱 知足
这一幕,是我感到最平静安详的一幕
最爱

以上照片来自官方相簿


结果他们又跟我们byebye 
不可以咧,我的天使,憨人还没唱(虽然到最后,依然没有唱天使)

继续的安哥 
阿信慢慢走出来
突然好想你
想念的人一一浮现在脑海
不知你们过得可好?

接着阿信开始 LOVE
天啊,全场站起来
一起恋爱ING high翻天
舞台背景也好美 好美
以上照片来自官方相簿

真的是最后了
当憨人的音乐响起
我知道这是最后一首歌了
站着唱着
跟着歌词 跟着在场的大家一起唱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
我走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放在心肝內 總有一天


我知影總會有一天



啦~~~


那不间断的 啦~~~
我的眼角自然的流下眼泪
因为这个词太美
我回首自己走过的路
一路上的挑战以及身边的人给与的帮助
以及对五月天的感谢
这眼泪是温热的也很温馨
我觉得满足了
真的没有后悔
这演唱会超值
让他们好好休息好了

回到家在面子书留下这段话:
带着满满的能量踏出演唱会会场,我不会忘记与大家一起度过的每一刻,
那神奇变色的荧光棒,感动的唱着温柔,一起跳着离开地球表面,一起搭起的彩虹,
一起看的星星,大声唱着恋爱ing,和最后依依不舍唱着呐呐呐的每一刻,
谢谢你们,愿大家继续把这份能量延续下去,为身边的人带来更多的正能量


是的,我愿更多人认识他们的音乐,得到正面积极的能量

后记:
最后我要说的是
我并没有向以往一样累倒
睡醒后
能量满满
手也不会酸痛
我和朋友都患上
五月天演唱会症候群
这晚的画面依然清晰地印在我们的脑海 
朋友说担心自己中毒太深
我说正面的毒(良药)是安全的(^-^)
我许下下一个愿望
一定会实现

一起回顾现场的气氛

小满从3/3,11pm开稿到4/3, 1.30am完稿,4/3,7.38pm, 6/3 更新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很詳細的後記!(Y)
話說,那個彩虹的確是給他們的驚喜,香蕉梗氣球都是藍色奇蹟精心準備的驚喜 :)

看完這篇,我繼續演唱會後遺症ing ~~~ 哈哈

 
Tree Hearts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