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0

与关丹培才华小菩提苗孩子的相遇




这个相遇不是偶然,而是有一群多年来不断努力的佛友,校长,家长,老师们促成的。
爱心树从巴生来到这里传播快乐与爱的种子。
我想这学校的孩子是很幸福很有福报的,因为能在校园内有这样的因缘学佛,让菩提种子在心中开始发芽。
一开始沺菘与嘉琳这对夫妻档就带领孩子们唱游,我被孩子们的歌声感动了,因为他们是如此认真,如此有能量。这歌声激起我内心的小孩,我感受到自己小时候是多么享受唱歌,学佛也是从佛曲开始,我内心很喜悦。也就这样,我放开自己,尽情的与孩子一起跳青春幼苗,一起玩早操。 从他们的笑声和笑容中,我看到快乐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熊妈妈带领的课程中也让我们对孩子有更深的了解。孩子们在表达各种情绪时是可以很直接也很丰富的。尤其能用创意的方式呈现生气地艺术。孩子们认真地完成任务,积极地解说,甚至过程中也经历一些挫折,可是他们都能克服。

童言童语:
课程中熊妈妈问,巴生出名一种鸟,你们猜那只鸟叫什么名?
孩子说:鸵鸟
有的说:Angry bird ............


间中休息期间,我在音乐室与孩子们聊天,孩子们问我会不会唱歌? (哈哈,当然会啦, 我从小就爱唱歌,唱的好不好还是另外一回事。)
我回答:“会啊! 你们呢?都喜欢什么歌?会不会唱儿歌”,
这时就有一把声音说:“咦,幼稚!”
我就说:“哪你喜欢听谁的歌?”,
结果她说“ korea的,lady gaga, 不过那个lady gaga 的MTV 脱衣服的很变态。。。。” 我当下傻眼, 原来孩子们都被影响,听这些属于大人的歌了。
我心里打了一个算盘,我等下就要唤起你们对儿歌的喜欢,哈哈,于是我慢慢的就哼起了儿歌,从“一二三四五六七,我的朋友在那里。。。。结果他们很快就跟上了,而且还继续领唱”两只老虎,客人来,小星星,坐火车。。等等 “ (当我们有共同的歌,有共鸣的时候,幼不幼稚已经不是问题了,孩子们你们上了我的当 哈哈 )


很谢谢你们让我能在这短短的相遇时间感受到快乐,愿你们在这成长的过程中,继续快乐成长。写到这里我脑海还依然出现你们大声地唱“菩提幼苗,开满校园。。。。。。”
我会记得这一天,与你们快乐与爱的相遇。。。。祝福你们

1 条评论:

-3niGma- 说...

my brother's old school!

 
Tree Hearts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