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1

黑暗骑士歌词+微电影之反思

两大创作天才的合作,擦出了很好的火花
会注意这首歌,当然是因为五月天阿信
除了MV中JJ那无助的表情
阿信酷酷帅帅又有神的神情外

触动我的就是歌词再配上激烈澎湃的曲
我深深爱上这首歌

过后就出现微电影的出现共有上下两集
老实说很少看到这么“恐怖”的微电影
因为主题是黑触,就是要触摸人类最黑暗的一面
所以信念与心魔之间的战争就这样活生生的展现在我们面前

观看前要有心理准备,如果你还没准备好,就先别看(^-^)


-------------------------------------------------------------
*反思*

针对歌曲和微电影
有两个我被触动到了
放心,我不是人格分裂
这两个我就是个人我和专业我。。。
---------------------------------------------------------------
歌词=个人我




黑暗里谁还不睡 黑色的心情和斗篷假面

黑夜的黑不是最黑 而在于贪婪找不到底线
脚下是卑微的街 我孤独站在城市天际线
别问我恶类或善类 我只是渴望飞的哺乳类

善恶的分界 不是对立面
而是每个人 那最后纯洁的防线 都逃不过考验 

有没有一种考验 有没有一次淬炼
拯救了世界就像 英雄 电影 情节
有没有一种信念 有没有一句誓言
呼唤黎明的出现 yeah yeah yeah yeah
呼唤黎明的出现 yeah yeah yeah yeah
呼唤黎明的出现

为什么抓光了贼 多年来更没目击过抢匪
而贫穷还是像潮水 淹没了人们生存的尊严
文明最颠峰某天 人们和蝙蝠却住回洞穴
那罪行再也看不见 都躲在法律和交易后面

善恶的分界 不怕难分辨
只怕每个人 都关上双耳和双眼 都害怕去改变

有没有一种改变 有没有一次壮烈
结局的完美就像 英雄 电影 情节
有没有一种信念 有没有一句誓言
呼唤黎明的出现 yeah yeah yeah yeah
呼唤黎明的出现 yeah yeah yeah yeah
呼唤黎明的出现 呼唤黎明的出现

越来越毒的雨水 越来越多的灾变
越来越远的从前 英雄 电影 情节
律师和小丑勾结 民代和财团签约
善良和罪恶妥协

越来越大的企业 越来越小的公园
越来越深的幻灭 英雄 电影 情节
面具下的人是谁 或者说不管是谁
都无法全身而退 yeah yeah yeah yeah
都无法全身而退 yeah yeah yeah yeah
都无法全身而退

当我们都走上街 当我们怀抱信念
当我们亲身扮演 英雄 电影 情节
你就是一种信念 你就是一句誓言
世界正等你出现 yeah yeah yeah yeah
世界正等你出现 yeah yeah yeah yeah
Oh~ yeah yeah

----------------------------------------------

多少次做错了事 做错了决定
都很想有人能拯救自己
不断探索自己的信念是否错了还是不够坚定?
漫漫的黑夜就等着希望的出现

我很在乎正义和公平
所以往往在看到不公平的事情
包括国家,政策,人权,社会问题
一定挺身而出
但有时候这样的举动会造成身边关心我的人担忧
所以有时这个我会退缩
只怕每个人 都关上双耳和双眼 都害怕去改变
--------------------------------------------------------
从中学就很在乎环境保护
所以高中的地理科修的很好
因为在乎 所以看到河流污染
看到稀土来临
看到核电厂
来到自己的国家
我很大声的说
STOP
但很可惜的是
黑暗的勾结
让我们反抗的很累
该让善良和罪恶妥协吗?


越来越毒的雨水 越来越多的灾变

越来越远的从前 英雄 电影 情节

律师和小丑勾结 民代和财团签约

善良和罪恶妥协
-----------------------------------------------------------

越来越大的企业 越来越小的公园
第一次听这段词
我就差点落泪
越来越小的公园
对我来说公园是带给人们很休闲很欢乐的地方
现今真的很少看到旷阔的公园
如果拿公园来比喻我内心善的种子
如果我不断让欲望占满了内心
那么我心中的这个花园 
会不会变得更小? 
-------------------------------------------------------------

当我们都走上街 当我们怀抱信念

当我们亲身扮演 英雄 电影 情节

你就是一种信念 你就是一句誓言
世界正等你出现 


唱到最后
呼唤的是希望
是的
开始犹豫了就得做些改变
让自己的信念和誓言
改变世界
我错过了走上街参与一些行动
不过很快就会踏上这路途了
------------------------------------------------------------------------

微电影=专业我


上集的微电影
很如实地演绎出自杀者的内心交战

老实说
让我踏入心理辅导行业的
是一位曾经想要自杀的朋友
是他让我知道
人在没有心力的时候
原来那么多恐惧
原来心魔可以控制一个人
原来心魔是可以被控制的

很多网友说很恐怖, 
我也有小小同感。
后来我在想,看的时候我们会怕,
或许我们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些与心魔战斗的过程,我们算是幸福的。 
反观一些人,尤其是患上忧郁症的个案,
他们是得常常与心魔交战,
很消耗能量也是很痛苦的。 

所以我常常提醒自己和个案
要勇敢让更多正面能量来到我们心里
让心力更壮大
 那么心魔就没有机会发威!
黑暗骑士也就能胜利!

下集的微电影
心魔和黑暗骑士的谈判
很有意思
心魔很坦白
黑暗骑士总抱着希望

很喜欢剧里的阿信黑暗骑士说的话:


虽然黑暗是一种绝望

但也是一种唤起觉醒的力量

越黑暗的影子
往往伴随越强大的光芒 

是的,陪伴过很多的个案
从无助到后来能够自助
不就是因为他们唤起内心正面的力量吗?
个案真的很棒
有时很想跟他们鞠躬

------------------
迎接光明来临时
必须历经漫长黑夜的苦难
虽然微弱的光不能照亮全部
或许让自己更能聚焦
依循专注 找到出口

在辅导过程中
聚焦是非常重要的
个案总是带着很多的问题进来辅导室
而我的工作就是帮他们找出中心点
陪伴他们去面对问题
其中最值得赞叹的是他们愿意改变的勇气
因为改变他们找到解决问题的出口
迈向光明
这是很漫长的过程
但却也是美丽的旅程

---------------------
人们的会心魔永远存在
光明也一直存在
为了光明先走向黑暗
体验状态再照亮黑暗 

这段话太美了
往往我们都会希望心魔不存在
因为我们期待圆满,期待完美
这是非理性的想法
很多时候个案就是被卡在
不要,不可以,应该这样,应该那样,
不接纳,不面对,不解决,不放下
就错失了体验
接纳,面对,解决和放下
带来的内心的自在

---------------------
他是谁?。。。。。。黑暗骑士
我是谁? 。。。。。。黑暗骑士
指引光明的黑暗骑士
这使命将延续下去

我觉得我的生命中有很多的黑暗骑士
包括教导我专业知识的导师,
一起学习的同侪,
还有最重要的是
陪伴过的个案

是你们让我相信
希望存在
黑暗骑士也存在
我会将使命延续下去
祝福我



3 条评论:

蓝天 说...

moon姐,你的心得写得真好,真的很棒!
这个微电影真的有很多让人省思的地方,也说出了现代人的脆弱。
上半部真的很恐怖,但是下半部说的句句都很有道理。

Unknown 说...

蓝天,谢谢你的鼓励,让我们一起加油,成为自己的黑暗骑士,迎向光明 :)

蓝天 说...

好!让我们一起成为自己的黑暗骑士,也帮助别人成为他们自己的黑暗骑士!=)

 
Tree Hearts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