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1

观心

今天一整天,做了很多事情,也在观自己的心:

今天六点就得起身准备到Pajam迎接NS学员的到来。说真的一开始有种不想要去的感觉因为感觉有点发烧,后来想到这是一份有意义的责任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爬起床,洗刷后就赶出门了。

等了20分钟仍然不见可爱巴士的踪影,心里有点焦急,因为在另一边的电动火车站有位佛友还在等我,不能误了时间。心想就花点钱搭的士吧,怎知那位老伯伯说他不会去我要去的火车站,没办法之下只好请他载我到他会去的火车站。一路上,老伯伯跟我说了很多话,告诉我,政治,经济,地方性的发展等等,只可惜我那超不灵光的广东阻碍了我和老伯伯深谈的机会。我常坐的士,也非常喜欢跟的士司机交流,有时真的可以从他们的谈话中了解大街小巷的新闻以及一些我所不知道的知识。哈哈。

到了火车站,上了火车,怎知那火车门久久不关,深怕佛友等太久就sms她,这时的我心里又是急躁的。好不容易到达了火车站,跳上佛友的车,声声道歉,却被她的一句话感动,她说“这些都不是你能主宰的,没关系”, 听了这番话,感动得快流泪了。

一路上她除了与我讨论今天的流程外,也分享了她的学佛因缘以及最近在教学上的一些转变。我很感动,觉得自己似乎还差一大半,深深告诉自己要好好提升自己在佛学的知识。

到达了佛庙,认识了更多的义工,老菩萨等等,一切就绪后,我们就热烈欢迎学员们咯。
先是教导学员佛堂规矩,礼佛三拜的方法等。学员们都很用心的学,他们的认真感动了我。
唱游了一段,学员们也蛮配合的,就开始上课了。

今天负责讲解佛佗传,怎知在看卡通佛陀故事时,突然感动得掉眼泪(哈哈,还好坐在后面角落,每人看到)。 我是被佛陀的慈悲,智慧感动。真的很感动。

过后就享用午餐,或许第一天“放生”出camp学员们都吃很多,其中一位义工把自己的食物给了学生,说“让他们先吃,我没关系”没我听了很感动,多么慈悲的菩萨啊。

*************
欢送学员后我们开了检讨及跟踪会议就回家了。由于不想麻烦佛友,所以就请她放我在顺路的一家购物商场,我这安娣想要买一些菜,哈哈。逛呀逛也买了不少家庭用品(其中4kg的洗衣粉,超便宜,呵呵)结果才发现等的士的地方大约要走10分钟,心里愣了一下,没办法,带着腰痛的身体一步一步地走。结果前面两位的士司机狮子开大口,我很潇洒的大力的关上他的大门,第三位司机就不同啦,看起来很慈祥,后来他问我我家附近哪里有素食店,他整个月份都吃素,哈哈, 我们就这样交谈也更了解他的宗教。

*************
回到家把该收拾的东西收拾,睡个大觉(我内在小孩抗议了哈哈)
和室友晚餐一顿后就上网,遇到以前一起奋斗的同事,Ella, 她开心地跟我分享她的结婚照片以及邀请我,可惜那一天我有工作。她告诉我老姨即将在3月份生baby, 好高兴哦。突然间我觉得时间过得真快,她们的生活都有了不同的变化。哈哈,好怀念当初一起工作的时光,虽然没天没夜,似乎很辛苦,但是那个team spirit 是我到目前为止都在其他团队找不到的了。哈哈
谈到这里,自己还是有一个结还未解开,我愿自己有勇气,准备好后就会寻求协助把这个结打开。愿我智慧真明了。

*************
反思今天的我,平淡的生活却有不同的心情起伏,观照自己的心是很快乐的一件事,因为我更了解自己的感觉,想法和行动。愿我能天天为自己的心来个扫描,关心它,爱护它,滋养它。
记得要常常观你的心哦!加油!

没有评论:

 
Tree Hearts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