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4

听!是谁在唱歌

今天和哥哥一家三口度过了充实的一天。。
现在,宁静的夜晚是沉淀自己的好时刻。

心想听刘若英的歌,在youtube搜寻了一趟
或许受哥哥的影响,我从中学时期就喜欢她的歌
从“为爱痴狂,我等你,后来,很爱很爱你,成全,收获,一辈子的孤单,当爱在靠近,我们没有在一起,到继续-给十五岁的自己”都是我的k歌, 不为什么,就是觉得好听也跟自己成长历程有点connection.

今晚最想听的是这首“听!是谁在唱歌”,这首是品冠有参与演出的候鸟e人的主题曲。但今晚唤起我的不是这部戏的内容,而是它的歌词它的旋律跟我内心有点connection。哈哈,今天都在讲connection这主题。

候鸟是随季节不同周期性进行迁徙的鸟类
而我也似乎像只候鸟一样
从理想背井去求学,到在城市也尝试不同的工作,再到回到校园生活进修,再尝试不同领域的工作,到现在在国外工作并能更靠近家人,似乎自己有点像候鸟般的努力求存着。当然也接触到各种各样的生命。
边听边听到自己内心的呼唤。
觉得我这只候鸟有点想要停下来,相信会有不同的体会。

我等待那一天我会很清楚的告诉你
唱歌的。。。是我!!

小满有感而发



好象呼吸一样那么自然不需要换算
所以我们相遇在这季节绝不是偶然

仿佛候鸟一样飞过大地穿越海洋
原来所有情节仔细回想又始终呼唤

感动过的故事看过的书经过的地方
遇见的朋友想念的远方流过的泪光

听是谁在唱歌
还是你心里的盼望
听是谁在唱歌
是我
对谁呼唤


仿佛候鸟一样飞过大地穿越海洋

没有评论:

 
Tree Hearts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