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

感恩一切

看了以量的我背面有两尊佛, 心里升起了欢喜的感恩心,觉得我身后有一大群佛在成就我。从星期一交上辞职信后,我之前的担忧,不安都没有了,因为都是多余的, 是自己的自以为是的思想让自己陷入无明的担忧。我很感恩同事们的祝福,很肯定的我的离职会增加他们的工作量,但她们没有埋怨, 反而祝福我,我超感动。我们三位天使(哈哈中心的义工都这么称呼我们噢)还谈到彼此因为我的辞职这件事都在经历“失落”,一种关系中的失落。我们还笑说要不要请以量来帮忙处理我们的失落, 哈哈。

的确,每一个决定都会经历失落,我还记得我的沙箱治疗老师Dr. Diana 说过,人们不断地在经历失落,包括失去一些东西,熟悉的环境,失去解决能力,适应能力,失去工作,失去金钱,失去关系等等。套用以量对哀伤与失落的讲解, 当中的失落程度各不一。连结回自己这个选择,离开住了7年的房子,最熟悉不过的生活环境,相处了7年的室友和housemate们, 到一个对我来说除了认识它的名产“肉骨茶”以外,除了陌生还是陌生的地方工作, 我的确有点焦虑。人在舒适圈里面要跳出来的那一刻都是挣扎及痛苦的,但我知道这还是取决于选择。佛陀说“有舍才有得”,唯有放弃一些才能得到一些。我的life coach 告诉我:“或许到新的环境才能看到不一样的自己,创造不一样的价值!”。我想起Money & You课程中学到的有关“掌握优势”中谈到的平庸。 所以我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因为我想给自己一个机会。

一切来得有点突然,我清楚了解在心理上我的准备还不完全,但我很感恩我的家人给与的支持,更感恩上司们及室友们的接纳。这份接纳让我离开的很欢喜,我会好好努力创造更好的自己,帮助他人也帮助自己。我何等何能有这样的福报,被你们这群佛围绕着,感恩你们,如有什么造成您们不便的地方,我衷心忏悔。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第一次在你的部落格出现,就让你猜猜我是谁,答案过后才揭晓。
巴生是一个热情的地方,我,巴生人在此欢迎你来加入我们的大家庭里。嘻嘻。。^^

说不出的话 说...

祝福你.

 
Tree Hearts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