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4

Gifted Child 感谢您的出现

从我有记忆开始,就记得我的一位表弟,因为从小换上心脏病,所以影响了他的身理发展。身形弱小的他脸上总是带着微笑,很快乐的样子。

基本上, 我们只有在每年的年初二才会见到他。还记得他很喜欢吃我们家的年菜,每次吃的津津有味。虽然与他的互动不多,但有时也偶尔跟他玩玩。

今天早上十点,他的遗体将会送去火化。因为他的生命结束了。没有机会亲自送他一程,早上便打了电话问看昨天出席丧礼的大姐了解情况。从大姐口中,我打从心里深深的敬仰我这位表弟。因为,他的人生没有遗憾。 他拥有家人的爱,也给了家人很多的爱。

就在他四个月病发时,医生告诉姑姑,长痛不如短痛,因为他的生命不会超过20岁。母爱的伟大就在于她虽然不知道自己在亲眼目睹孩子离开的那一刹那,自己会有什么样的感触,却仍然鼓起勇气选择陪伴这个孩子而不是结束他的生命。试想想, 姑姑必须面当表弟的年龄逐渐成长时,也就是他渐渐接近死亡,而姑姑则渐渐接近哀伤与失落,这会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我深深感动姑姑对他的爱。

表弟在两星期前似乎已经快要离开,也交代了很多的事。年仅19岁的他,请所有家人回来,一一交待,叮咛兄长不要再让妈妈操心,要好好照顾妈妈,最重要的是他会忏悔。对于自己向家人发脾气及做过的事忏悔。这是一个多么有智慧,有慈悲心的孩子。当我听到大姐的叙述时, 我的脑海出现表弟犹如天使般的样子, 在人间散播最纯真的爱。

写到这里,我的脑海出现了一个感动的画面,那就是双向的爱。因为姑姑的不放弃,表弟有了爱, 因为表弟的爱,姑姑可以继续活下去,虽然她仍然忘不了他离开时,紧握她的手及死去的样子, 但我期盼姑姑能让自己好好的走过去,而我也在默默的陪伴您一起走过去。 很享受现在写这篇文章的过程,因为我也在经历哀伤与失落。谢谢你表弟。

3 条评论:

说不出的话 说...

很感人的文章。
读着读着,眼泪流下来。
我和孩子也在学习“慢慢的走过悲伤”。

迈娴

Unknown 说...

迈娴

谢谢你的留言,
我在这里衷心的祝福你和孩子能够慢慢的走过悲伤, 一起加油哦

About Us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Tree Hearts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