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1

709~~谈勇于承认

说真的709当天的我,虽然无法亲自参与,
但从FB一些朋友的分享,多多少少也了解进展。

当我看到警方向同善医院发射催泪弹的那一刻,我有点傻眼
因为我从小到大,从其他发生战争的国家的例子上了解的是,
战争时是不能攻击医院或学校的。
当下,我在想说,发生什么事?难道请愿者有带武器?
开始有血拼?所以警方没办法之下才这么做?
可是,怎么我从FB上完全看不到这些画面?
。。。当下我心里在流泪了。

到了晚上继续跟踪详情,
怎知看到我们的总警长“否认向同善医院发射催泪弹”
。。。我的心从流泪到被针刺了一下那样痛。

我心想当我们不断地在教育和培养孩子的品德,
而事实上,社会所发生的例子却背道而驰,
我们怎么办?继续吗?放弃吗?

还记得儿时常听到的“华盛顿的故事”吗?
里头的含义不就是要我们学会“勇于认错”的价值观?
然而,在这事件中我们看不到这个价值观,
孩子怎么去相信?

坦白说,
我不苛求警方“勇于认错”但最基本的“勇于承认”也应该有吧?(照片的证据就足够了)
要知道,你们的一言一语就是孩子的“身教”,
教育是从身教开始,而不只是书本。

你可以选择用尽方法来逃避承认这个事实,
但我是不会放弃继续引导孩子,
让孩子不被你们的“身教”扭曲他们,
我会让孩子至少学会“勇于承认”。


2 条评论:

Gr@c3 说...

是啊!赞成

连勇于承认这么简单的礼仪都做不好
要怎么当领袖?人们怎么会服你?

他们越是酱
只会惹来更多人民的反感。

对我国的这些领袖感到很失望。

stupid monk 说...

真的很伤心,不过不能放弃明天的希望!!!

 
Tree Hearts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