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5

做个能够不断为自己加油的油灯


今天参加了以量的助人者自我成长工作坊。被福兴大哥用心做的欢迎投影片的一段话感动了,我们要做能够为自己加油的油灯,而不是一根会完全燃烧到尽的蜡烛。


参加这工作坊就是觉得自己需要充电了,需要了解怎么爱自己,照顾自己(self care). 以量雕塑了肉眼看不到的关系线。我从中感悟了很多,也在某些部分触动我的内心时留下了眼泪。


接纳自己的局限,了解自己,面对自己的过程是很辛苦的,但只要你勇敢的面对它,那就是生命的另一个升华。我联想起了前天看的《蓝色脚踏车》里头那位充满爱的父亲带残障的孩子过河的一番话:“在过水流很急的河时试着拿一个很重的石头过河,可能对你来说很重,但它至少不会让你被水冲走 ”。是的,在自己感到无助的时候,试着去接内心的那一粒石头,虽然很重但它至少不会让我们完全崩溃,因为我们内在还是有能量的。


今天的收获没有办法一一交待因为它正在我的内心消化,只想说一声:谢谢以量让我愿意拿起那一粒石头,处理好自己再来与专业我整合,让自己能够元气满满。


我现在感觉要说的是:

我愿自己可以找到自己内在的能量

我愿自己可以有耐心的等待能量

我愿自己时时都保持在here and now...

时时刻刻都在跟自己做朋友,爱护它,保护它,滋养它。

加油哦,小满




没有评论:

 
Tree Hearts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