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6

我爱Madagascar





看这部戏让我可以大笑一番,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看卡通片的原因,因为我可以带着孩子般的心情投入其中。

虽然第二部的惊喜不多,但也加入了很多“大人”们之间处理事情的元素。陪同的朋友都把焦点放在那只身材跟我一样的Goria身上,期待看到她的追求者moto-moto的表现。所以自然的只要荧幕出现“我”她们就会很开心的大笑。就从里头的爱情故事开始吧。

肥美多姿的河马姐姐一直都不知道身边有个默默暗恋他的长颈鹿哥哥。当长颈鹿因为以为自己即将死去,在临死前鼓起勇气跑到goria 与moto-moto 约会的地方,诚心的祝福她和moto-moto 时说出的那番话,好令人感动哦。Goria说的对,有时我们不断追寻,却不知道所追求的早已在我们身边。连接到现代的我们,追求快乐,财富,亲情,爱情,友情,却常常忘了珍惜,感恩,赞美他们。就像长颈鹿一样,临终时才有勇气面对自己甚至敢敢的做大事。


可爱的狮子大哥,回到属于他的地方却因为自己的“独特”无法被族群接受。单纯的他被坏狮子陷害后与父亲的冲突让我看到家庭的冲突来自于四个字“自以为是”。但这个冲突是可以化解的因为爱可以化解一切,但它需要时间。跌倒了再爬起来的alex努力证明给爸爸知道,他也有可取之处。是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这个独特在这个族群或许不被接受但到另一个族群或许就不一样了。

相反的,斑马先生Marty一直希望与自己的同伴一起奔跑在广阔的草原。它以为自己与它们不一样,努力的炫耀自己的本领,结果发现原来那些雕虫小技并不“独特”,因而自我价值感滑落,觉得自己并不重要并不特别。因为好朋友都认不出它。

也许是职业病,看这部戏会有一些联想, Alex 就像时下的年轻人,因为思想上的独特而无法被长辈接受。他们努力的证明自己的能力,努力的发挥自己的潜能,因为他们要的是“认同”。 接着,Marty 就像刚踏入社会的菜鸟,以为自己很独特,努力炫耀自己,但却发现外面人才济济,突然觉得自己其实很渺小,所以在职场中跌倒。然而,只要发现内心的能量,了解自己,接纳自己,自我价值感自然会提升,你还是一样可以在广阔的草原上奔驰,因为当你在期待别人给你认同,接纳,肯定及赞美时,你自己也要给自己认同,接纳,肯定及赞美才行。

卡通的世界是单纯的,是快乐的,如果您还没有看,就赶快去让自己的那颗孩子心有机会快乐一下,哈哈。(戏院里都会有小孩,小孩的笑声有一股很强的能量哦)

没有评论:

 
Tree Hearts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