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9

为她祝福,把善的种子播出去吧!

说真的,当我看到网上发布的中学生欺凌事件的影片时,边看边难过。我看到受害者无助,看到她如此的没有能力保护自己。心痛施害者在过程中显现出内心的恶,无视对方的价值而做出这样的事。

看完后,我告诉我自己,我不想share这个video, 因为我想让受害者至少还有一点尊严同时也不要助长现代年轻人想要通过这种管道来show出他们的暴力叛逆。

这件事再度唤醒我们社会在成长过程中极为重要的一块,那就是教育。 这教育,不只是教育部的事,学校的事,家长的事,甚至是我们这些路人甲乙丙丁的事,而是我们大家的事。我们需要继续耕耘,努力再努力,永不放弃!

回想一下,当我们看了这则新闻时,当下我们怎么想?我们想用双手去保护这个受害者?还是要用手指指则施害者(看你下场是什么?)还是手指指向校方(校风不好? ),还是施害者的家长(没有家教?),又或者是教育部?

我相信事情一定有它最后的解决方式,也没有一个方式是最完美的。所以,我在想,如果我们能够在这一刻打从心里不断的为受害者送上祝福,希望她能经过这件事之后能有更多善的因缘在身边。让这个善的种子继续在她的生命里发芽,继续她的生命。

刚看到新闻说她会转校到适合她的学习方式的学校,我内心是很欣慰的,因为她终于能在这一刻开始她新的生命,新的学习,让她从此有不一样的学习,活出自己。黄性同学,小满在此重心的祝福你。

1 条评论:

天使 说...

祝福她
希望她能适应新的学习生活
也祝福她不再被欺负

 
Tree Hearts Blogger Template